我們的無線電技術與通訊協定概覽

 RTS

RTS

RTS (Radio Technology Somfy®) 是 Somfy 的歷史上著名的與專有的無線電通訊協定,這是安全無線電控制家居設備設定的先驅與典範。 這種單向通訊協定是與家居設備連線的第一個與簡易步驟。 此技術可以快速安裝,無需配線,帶來靈活與可擴充的操作。 ​


相容設備:

  • TaHoma Switch
  • TaHoma Premium
  • TaHoma DIN 軌道 (透過 RTS 模組)
 io-homecontrol

io-homecontrol®

io-homecontrol® 無線電通訊協定是歐洲採用的可靠與安全技術。 這是無線電控制 Smart Home 的家居設備的參考技術。 該技術具有詳盡的資料反饋,表示您可以檢查您的家居設備的狀態 (即時位置) 和接收特定命令的確認。

專為使用智慧型手機進行遠端控制而量身訂做,確保可靠、極度安全的無線電傳輸

可擴充的 ​io-homecontrol 技術。 您可以視您的需求演變和預算添加新設備。 最重要的是,您不需要變動您目前的裝置。

相容設備:

  • TaHoma Switch
  • TaHoma Premium
  • TaHoma DIN 軌道 (透過 io 模組)
Zigbee

Zigbee

Zigbee 通訊技術是無線通訊的領導,Somfy 將其運用在北美和亞洲的智慧家居設備上。
此通訊技術提供數據反饋,因此您可以隨時檢查您的設備的狀態。 Somfy 是 Connectivity Standards Alliance (連線標準聯盟,CSA) 的會員。

使用 Zigbee 提供強韌的網狀網路的存取權限、高度安全性和通用語言,讓智慧裝置可以一起運作。 對於屋主而言,Zigbee 增加了選擇和靈活性,以及您的產品將會通力合作。 Zigbee 是 CSA 開發的技術。

相容設備:

  • TaHoma Switch
  • TaHoma DIN 軌道 (透過 Zigbee 3.0 模組)
Matter

Matter

Matter 是現在和將來的裝置無縫合作的核准象徵。 Matter 透過建置網際網路通訊協定 (IP),在智慧家居裝置、行動應用程式和雲端服務之間進行通訊。 ​

Matter 讓打造與智慧家居和語音助手相容的裝置變得更加容易。 Matter 通訊協定的第一版規格將在 Wi-Fi 和 Thread 網路層上運行,並將使用 Bluetooth Low Energy (藍牙低功耗) 進行調試。 在第一個步驟中,拜橋接器所賜,Somfy 的 io 與 Zigbee 傳統產品可以無縫搭配 Matter 使用。 Matter 是 CSA 開發的技術。

EnOcean

EnOcean

TaHoma® 是 Somfy 的智慧家居解決方案,與使用在加熱系統的 EnOcean 無線電通訊協定相容。 僅增加閘道或無線電模組。

相容設備:

  • TaHoma Premium (透過 USB 隨身碟)
  • TaHoma DIN 軌道 (透過 EnOcean 模組)
  • TaHoma 交換器 (透過 USB 隨身碟和 USB 無線網卡)
Z-Wave

Z-Wave

TaHoma® 是 Somfy 的智慧家居解決方案,與使用在照明的 Z-Wave 雙向無線電通訊協定相容。 僅增加閘道或無線電模組。

相容設備:

  • TaHoma Premium (透過 USB 隨身碟)
  • TaHoma DIN 軌道 (透過 Z-Wave 模組)

無線技術的主要優點

easy-use

快速安裝

輕鬆安裝,不需要配線。

容易操作和控制

運用無線電技術,您的設備可以直接和您的智慧家居設備通訊。 設備集中在單一遠端控制或家居自動化盒子中,因此您可以一起控制、從您的行動應用程式管理它們或透過感應器將它們自動化。

您的家就在您的指尖

無論在世界的何處,您都可以查看連線的家居設備和控制裝置。

可擴充的解決方案

輕鬆添加與組合產品以完成您的連線家居設備設定。

RTS 和 io-homecontrol 技術之間的差異

憑藉 io-homecontrol 無線電技術,您可以接收命令 (例如打開百葉窗) 是否已執行,以及告知您產品的目前位置 (例如打開、關閉、半開等) 的通知。

RTS 跟 io 技術不同,這是第一代的無線電技術,僅可以單向傳輸。
因此,沒有關於產品位置的通知或精準通報。

關於這兩種技術,您可以使用可以固定在牆上的遙控器、感應器或交換器輕鬆管理我們的馬達。 使用我們的 TaHoma 家居自動化解決方案,您可以隨時隨地從智慧型手機的 TaHoma 應用程式控制您的產品。

您對智慧家居感興趣嗎?

我們的家居自動化解決方案也和以下相容